年……年更【 目前是全职,盗墓,凶宅。吃关于叶修的所有CP,贝尔王子我爱你

【周橙】南有嘉鱼。(古风paro)

*沐沐是妖怪设定

*想想也是给自己跪了,挖坑不填死了多少亲友……(泪目

南有嘉鱼,烝然罩罩。君子有酒,嘉宾式燕以乐。

                                                             ——诗经

这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江南小镇,有常年细雨冲刷光滑的石板路,有幽深的不知通往何处的巷子,还有青瓦白墙组成的房屋。

周泽楷出门买用完的纸墨,街上来来往往的人群撑着各色油纸伞,门口的拱桥上是许多带着斗笠的农家吆喝着卖菜。

虽然撑着伞,但是细密的雨幕斜斜的织着,依旧打湿了周泽楷的衣摆。今天是赶集天,虽然下雨也阻止不了镇上的人对这每月一次活动的热情。

周泽楷在熙攘的人群中艰难穿梭,平时才隔了两条街的纸墨店此时显得那么遥不可及。好不容易一脚踏进店里,才能喘口气。

掌柜的认识周泽楷,他经常来店里买纸墨。估摸着大概是个秀才,长得俊俏极了,有些不善言辞并且害羞。周泽楷今天穿的一袭淡青长衫,束了个发髻包在头顶,看起来一股干净的书生气。

掌柜递给他一个纸包,里面装着他常用的纸墨。照例叨唠几句,没得到回应也不恼,大概是习惯了的样子。

纸墨店的外头也摆着一些小摊,大多是些胭脂水粉跟小玩意儿。周泽楷发现一个穿着大红裙子的姑娘素手执伞站在一个发簪摊前挑选东西。

只是匆匆惊鸿一瞥,这艳丽的影子却在周泽楷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或许是裙子的颜色太过抢眼?周泽楷没有多想,随便感慨一下就护着怀中的纸袋往家走去。

细雨渐渐停了,空气里满是雨水冲过泥土后的芬芳。江南小镇的巷子错综复杂。有种找不到去路的迷失感。

周泽楷走过长街,缓步行入幽静的小巷。

再次遇到那位的女子,已是三个月后邻镇的集市后。

她还是穿着一袭大红的裙子。头发随意挽在脑后,显得艳而不俗。

苏沐橙百无聊赖的站在路口东张西望,等周泽楷走到极近了才猛然发现,她有些懊恼。但还是抓救星般的款步走到周泽楷面前。

周泽楷一证,这次终于看清了姑娘的脸。她眉间一朵幽兰,五官柔媚艳丽,美得不可方物!

“公子。”思索间她已走到周泽楷旁边,朱唇微启“可否,为我指条路?”

这个命中注定的劫,阵法再次启动,两位阵中人还未知晓,再次相遇,而他们的相遇,只为死亡。





随便写来玩的,不打算写后续那种……

大概意思是无法更改的命运跟两个必定相遇的人,小周无数横向轮回都在同一时间遇到沐沐,然后在同一时间看着沐沐死去……然后死亡继续下一个轮回……

评论 ( 2 )
热度 ( 13 )

© 共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