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更【 目前是全职,盗墓,凶宅。吃关于叶修的所有CP,贝尔王子我爱你

【盗墓笔记】瓶邪同人——青山不改

推荐一首歌,小义学长的——吉光片羽
盗墓的瓶邪向吧?美哭!

贺完结

虽然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结局,仍旧感谢三叔在2015.8.17这天给了彼此一个虽说不上圆满但是团圆的大结局。
十年,终于是结束了。

  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胖子一大早就踏进我家门跟年轻时一样中气十足的笑声恨不得全村都听到:“吴邪同志,听说你家小哥又失踪了?”
  我正捧着个热水袋窝在沙发看新闻三十分,闻言一翻白眼:“人前脚刚走你后脚就知道了?狗鼻子停灵啊。”
  都说人到中年就发福,胖子看起来倒是比那些年瘦了很多,隔三差五就要缅怀一下他逝去的青春跟神膘。这会儿听我拐弯抹角的嘲讽他也不恼,拿起遥控器就给换了个嘻嘻哈哈的娱乐节目,自然得跟在他家一样。
  我又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小天真,你这是更年期习惯性动作吗,还是说翻白眼是新兴运动?”
  我大骂去你妹的更年期然后一脚踹向胖子,只是被他闪开了。

  以前的伤落下的病根,我现在到了冬天就特别怕冷,出个门裹得跟球一样,胖子拉着我我跟他去置办年货,一边批评我的着装怂爆了一边从鲁王宫谈到西王母,然后跟我说:“想不到都过这么多年了咱们都人老珠黄了。”
  我嫌人老珠黄一词用的太恶心,然后不由自主的想到张起灵从青铜门出来那年,他对我的第一句话是:“你老了。”
  有时候你不得不服,岁月这种东西实在太可恶了,你觉得你的年轻就在昨天发生的一切都历历在目,然而回头看起来只能感叹过了好久。我本该没有太多惆怅,今天有点反常。
  胖子不说话了,看起来也有点伤感。
  两个大老爷们之间围绕着一种忧伤的气氛,我感觉旁边的人看我们的眼神都不对了,赶紧使胳膊捅捅胖子然后两人又若无其事的奔赴下一个采购点。

  其实胖子之前说的张起灵失踪不是那么一回事,当初从长白回来,他跟我一路在这个村子里住下,我也不知道这算是个什么关系,一起睡觉,一起吃饭有时候一起看电视。
  我们之间的沟通很少除了日常必须之外最多的是我看电视他看窗外的树,很少有什么矛盾,有那么点一切尽在不言中的意思。前几天我起床看餐桌上放了张纸条,就三字:我出门。我知道胖子这赶来是个什么意思,只不过我不当天真无邪很多年,年轻时候的刨根问底也很多年没再做过。
  张起灵对我来说或许很特别,但是我早已不再去做无谓的追逐,何况他像一只没有线的风筝,除非自己愿意,不然怎么才能留住这种人?

 

  胖子在我这蹭了几天饭,看我脸色如常身体健康才放下心来,拍拍屁股打飞的回北京了。
  除夕这天我捣鼓了一桌子菜隔壁的乡亲又给端来一盆腊肉,一桌团圆饭弄的是香气四溢。桌上倒了两杯酒,一杯敬阿宁二杯敬潘子,这是我后来养成的习惯。
  做完这些之后也不急着吃饭,搬了个小凳靠在院门上,手里捏着那张“我出门”的字条,也不知道自己想等什么。
  村里很热闹,很多小孩跑来跑去的玩耍,手机攥着各种各样小烟花炮竹。每个人都在笑,看得我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旧伤在隐隐作痛,我没有再等下去,起身准备往屋里走。转身的一瞬间我的手被人拉住,然后粗暴的扯入一个泛着凉气的怀抱。

  “吴邪。”

 

 

-完-




小哥风筝把线亲手交给吴邪啦!撒花

评论
热度 ( 7 )

© 共我 | Powered by LOFTER